真正的不羁的灵魂不会去真的计较什么,因为他们的内心深处有着国王般的骄傲!

不积跬步,无以至千里—《一个人的朝圣》

自己读这部书是源于一个读书漂流的活动,但自己拍在40号,估计要等一年左右才能到我这里,迫不及待,就自己买了一本来读。
一开始读的时候还是觉得很无聊的,表面平静的男女主人公 ,活着平淡无奇的生活,看着觉得他们的生活就像是一潭死水似的。一封信的到来打破了看似宁静的日子,使得两个人都回到过去一般,奎妮病了,她以前是怎样的?想到,内心激起涟漪…哈罗德坐立不安,到还是决定写一封信给奎妮,但在寄信的途中,遇到的人改变了想法,决定徒步去看望她,给她力量与希望~旅途的开始,必定是艰辛的,年纪,体力,装备都没有,就这样任性的上路了~遇到很多人,想到很多事,回想过往,自己的过错,对待自己的孩子,妻子都有自己的愧疚与自责,这一路上,慢慢想清楚,孩子的死亡成为他与妻子深深的芥蒂,无法根除,他却在路上想明白,妻子也在丈夫不在家的期间,也在反思自己…
路上形形色色的人,仅仅一面之缘,却能交心聊天;单单一眼相见,然而互通心神!反而是最不熟悉的,才能敞开心扉,从而得到一个解开自己内心的钥匙!到旅途过半,很多人都知道哈罗德的故事,纷纷加入其中,却改变了最初的感觉,最终决定还是一个人上路…
每次看到哈罗德内心煎熬,总会想到自己,虽然深处的生活地域不同,到根本的心境是相近的,刚刚上路时,随时感觉都要放弃,其实自己的生活亦是如此,决定考研,学校很好,自己学习并不出众,怕遭到同学的嘲笑,也是在考虑要不要放弃,但自己真正咬牙坚持下来时,就再也不想放弃这个词,而且如何走下去,能够走的更好!自己读到这里时,才真正体会到故事进入自己的内心,读他就像品自己一样!至于最后如何,其实已经不那么重要了,能够品味其中的路途,读书中人物的内心,从而了解自己,与自己对话,我想是最重要的!每一步都要脚踏实地地去做,才能做得更好!
题目共勉!

评论

© 出走的小孩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