真正的不羁的灵魂不会去真的计较什么,因为他们的内心深处有着国王般的骄傲!

读《维罗妮卡决定去死》

向死而生
人从出生开始,便开始走向死亡。我们过的每一年、每一天、每一小时,甚至每一分钟,都是走向死的过程。但从我自身来说,我从来不觉得死亡离我很近,相反与我好像并无太大关系。开始思考也是最近的事情,陪伴的人或宠物的离开,也让我去思考。对未来的迷茫,也迫使我想去寻求一份答案,厌倦一汪死水般的日子,二十四岁的维罗妮卡选择了自杀。但并没有死去,相反被告知患上严重心脏病,只有最后一周的时光。
开始阅读时,我以为这个疯人院像《1984》或是电影《杀生》里那般,被封锁的社会,自由被剥夺。思想受到钳制......其实也不然,虽然有一些类似,像是对“疯子”这一词的理解,“疯子”这个词语像是一个庇护所,保护着更为自由的人,在这里所做的一切都会因为“疯子”这个理由而得到理解。像是书中的三个主角,为了父母的期望,压抑自己的情感与内心渴望的维罗妮卡与爱德华,怕被外界的人对自己指手画脚的玛丽,在这个地方都会被理解,因为他们是“疯子”。有时候,想想这个社会也是非常可笑的,追求独立,个性解放,没有被大家支持,赞扬,却被平庸无为的人指指点点,也是蛮可悲的。毕竟推动社会的前进,领头羊还是功不可没的。
回到文章,维罗妮卡提出自杀的两个理由,说的我都不想活了,哈哈!人生在走下坡路,应该是生命的趋势,像数学的函数图像一般,但自己的人生等式不应该自己去书写吗?不一定就是y=1/x,也许是趋于平缓的y=根号x呢?又或许是如人体心电图般的波动,你永远不知道你的高峰在哪里。对于这个世界,其实已经很糟了,再糟糕还能到那里去呢?
运用精神力量来驱使主人公有了活着的希望,这个精神力量来源于人类原始的动力,爱情。爱情或许真的很伟大,可惜我没有感受过,我是个单身的宝宝。其实那个医生,虽然误打误撞治愈好了那些人,但好像并没有医德呀,只是为了论证自己的研究,实在是不喜欢。
不过读完也让我会思考写东西,关于人生的意义,也许很俗,但却真的要思考,在物质世界极为丰富的当代,怎样活着才不会像维罗妮卡感受到的那般无趣,然后怎样去做呢?

评论
热度(4)

© 出走的小孩 | Powered by LOFTER